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人民日报】广德市农技下乡助春耕
来源:《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16:32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8日 07 版)

2 月16 日,安徽省广德市新杭镇彭村种粮大户陈德军起了个大早,在屋里来回踱起了步子。“老陈,在家吗?”听到熟悉的声音,陈德军激动得赶忙迎上前去:“在!正等着您呢。”来人正是他期盼已久、从市农业农村局赶来的农技专业人员罗道宏。

“来,看看你备了多少防疫物资,再去田里。”说话间,罗道宏跟着老陈到了仓库。一抬眼,温度计、口罩、消毒液等一应俱全。“物资差不多够了,我给你讲下量体温、戴口罩、喷洒消毒液的具体细节……”老陈听得十分认真,边点头边记。

“多亏你来了,不然我这合作社的1400 多亩地还不知道啥时候能种小麦和油菜。”陈德军笑道:“田间追肥和喷洒农药都需要人手,你不教,我也不清楚怎么防疫,更不敢盲目春耕。”

广德市将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业企业和农户加强用工安全和个人防护。不仅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病虫草害信息,还编印了《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意见》,发放给全市500余家种植大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