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隔离不隔心 帮扶有专人
来源:记者 罗鑫 本报通讯员 王祖清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09:03

“老张,你家二宝喝的婴儿奶粉我们买到了,别饿着孩子!”日前,郎溪县姚村乡党委副书记徐铭峰、姚村社区党委书记陈新到石门榨村民组被居家隔离的张某某家上门访视后,知悉他家7个月大的二宝断了“口粮”,便上门送奶粉。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姚村乡对湖北返乡人员实施封闭管理的同时,党群一体温情帮扶,守望相助。”徐铭峰告诉记者。

为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郎溪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阻击网。该县实施“四级包保”体系,即县四大班子领导包保到乡镇、县直单位领导包保到社区网格、乡镇领导包保到村(社区)、村(社区)包保到户。各乡镇、村(社区)汇总全面摸排情况,大力完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一人一档”资料。实施“七帮一”责任制,对每一户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由1名包村领导,组织1名乡村医生和3户邻居等力量,帮助其居家隔离。

在姚村乡前期摸排工作中,张某某一家四口因从武汉返乡过春节,被居家隔离。很快,张某某的“七帮一”帮扶人落实了。除了帮助张某某一家实行封闭生活、定期测量体温等,帮扶人还要帮忙提供基本生活用品。

“多亏了我的帮扶人,我们一家虽被隔离,但生活不愁。”居家隔离14天后,张某某目前已经收到帮扶人徐铭峰、刘可双、孙明军送达的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孙医生还给了我一支体温计,教我操作。我们一家之后也会尽量不出门,不给大家添乱,有事还打电话找帮扶人!”张某某说。

郎溪县分类明确“四级包保”任务,96个村(社区)全部包保到位。结合“七帮一”责任制,以“一人一档”资料为基础,加大对辖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每日排查,随时发现随时登记,目前已建立“一人一档”资料1600余份,持续动态更新,确保镇不落村、村不落户、户不落人,降低疫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