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素质提高了,农村才能真正摆脱贫穷”——访省人大代表方立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岳 发表时间:01-05 16:38

方立

“作为连任三届的省人大代表,我深深懂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省人大代表、宣城市立大养鸭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方立说。2019年12月30日,方立下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和建议,集聚群众智慧,为即将召开的省人代会作准备。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的代表,方立始终扎根在群众中,田间地头、鸭棚、车间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履行代表职责上,他始终反映农民心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1993年,方立在宣州区向阳镇创办了第一家具有科技含量的民营建材企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村“两委”换届时被村民选为书记。为了不负重托,也为了帮助老百姓尽快致富,方立又创办了宣城市立大禽业有限公司,随后成立了宣城市立大养鸭专业合作社。立大禽业有限公司和立大养鸭专业合作社始终以“带领农民致富、壮大农业规模、促进农村发展”为使命,不断探索和完善“公司+基地+合作组织+农户”的模式,提供鸭苗、饲料、技术、药品,保证回收、保证农户利润。方立创办的企业共带领3000多农户增收致富,累计向社会捐款500多万元。

不仅爱农村农民,更懂农村农民。 “只有农民自身素质提高了,农村才能真正摆脱贫穷。”方立说。他多次聘请专家、老师进村传授实用技术和管理知识,使得村民掌握了大量的实用技术,创收能力明显提高。在为农户服务上,方立始终以养殖技术服务广大农户,坚持将自己掌握的先进养殖技术传授给每一个农户,充分了解农户的肉鸭养殖情况,为大家解决技术难题。方立正带领着父老乡亲,迈着坚实的步伐,为建设推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