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汪永飞:“好政策让我重拾生活信心”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04 11:19

近日,站在海拔近1000米的自家养鸡场前,看着争相啄食的众多放养土鸡,宣城市绩溪县扬溪镇扬溪村村民汪永飞深信当初走创业的路是对的。

今年43岁的汪永飞,原本在浙江湖州市一家木板加工厂上班。2013年,他的左手不幸被机器锯伤,落下残疾,只好回到家乡休养。由于身体尚未恢复,汪永飞无法干太多体力活。日子一长,生活的艰难让他逐渐失去信心,整天愁眉苦脸。

“这是政府针对困难群众制定的帮扶措施。通过扶贫政策,你可以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增加收入,改善家里的生活。”村干部上门,向汪永飞宣传扶贫政策。2014年,汪永飞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随着汪永飞慢慢恢复基本劳动能力,他萌生了养鸡脱贫的想法:“我家住在高山上,这里地势开阔,自然环境良好。如果养些土鸡,还能下土鸡蛋,这些都是健康食品,城里人最喜欢,我也能靠这个赚钱。”2015年,汪永飞在镇扶贫干部的帮助下,申请2万元小额贷款,办起了养鸡场。

“我采用散养的方式养土鸡,让它们在山场上自己觅食,这样的土鸡肉质紧实,下的鸡蛋也好吃的汪永飞,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帮扶下,又从绩溪县农商行拿到5万元的扶贫贷款。现在,他的养殖场已有3处,养殖土鸡3000多只。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渠道,他的收入逐年提高,每年有3.5万元的纯收入。2018年以来,汪永飞连续两年被评为绩溪县自强脱贫户,今年还被评为宣城市“四带一自”自我发展脱贫户。“是好政策让我重拾生活信心,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汪永飞由衷地说。(《安徽日报》记者 孙海涛 通讯员 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