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严强转"在行动】安徽泾县:剑指"拖低扯" 展现新作风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发表时间:04-10 15:22

泾县蔡村镇是当地的旅游大镇,然而,通往外界的X073公路有4个堵点,道路不畅成为困扰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道路改扩建涉及事项较多,且不属于乡镇的职权范围,这一问题长期被搁置。 ”蔡村镇党委副书记王鸿告诉记者,今年2月,泾县开展“工作拖沓、工作标准低、工作推诿扯皮”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蔡村镇抓住契机,主动对4个易堵路段进行扩建。经过拓宽,路面宽度将超过5米,能有效解决高峰期堵车难题。

公路由窄变宽,折射的是泾县作风之变。在贯彻落实省委“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中,泾县结合实际,聚焦工作拖拉、工作标准低、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统筹部署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促进干部作风改进、效能提升。

“推动整治‘拖低扯’问题,要严防出现上热下冷、压力层层递减。 ”泾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经平告诉记者,泾县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办公室设在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找准存在的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丁家桥镇后山村的一处非法采砂点,长期堆放废石,滩涂有采砂留下的坑洞。专项监督检查组多次前往丁家桥镇督促整改。在强力监督下,3月19日,当地政府将该非法采砂点进行平整,恢复了河道原貌。

泾县把各单位“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效、监督检查结果等,纳入年度党的建设目标管理考核,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对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鲜明导向。 “根除‘拖、低、扯’,必须把作风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 ”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泾县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组织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派出16人分赴23个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在通报曝光反面典型的同时,还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落实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等机制,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