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移风易俗让新年更有“文化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唐滋才 发表时间:02-26 10:01

春节期间,宣城市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与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基层春(村)晚、民俗文化活动等有机结合,总计开展各类活动近550场。

文艺小分队全面覆盖。宣城市直文艺小分队送文化活动覆盖全部7个县市区,足迹遍布贫困村、美丽乡村、社区、企业、工地等各类基层一线。各县市区小分队活动则覆盖全部98个乡镇(街道)。宣州区还在孙埠镇组织了皖南花鼓戏戏剧节专场演出,启动年度“送戏进万村”活动。

“送文化年货”活动现场

乡村春晚好戏连台。采取统一名称、派员指导、支援节目等方式,鼓励各地在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有条件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乡村春晚”。其中旌德县白地镇白地村春晚演出期间还进行了以乡村振兴、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为内容的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闹,直至演出结束,群众仍意犹未尽。

品牌活动大放异彩。正月十五期间,全市7场猜灯谜活动同步举行。其中宁国市港口镇西村是全国首个“中国摄影艺术乡村”,“年味·西村”系列活动被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反响热烈。

民俗活动轮番上演。各地充分挖掘庙会灯会、民俗庆典等资源,以村民为主体,请群众当主角,让广大基层百姓在自娱自乐中抒发心情、放松身心。鼓励支持非遗继承人、民间文化组织等广泛开展各类民俗文化活动。

原创节目独领风骚。其中宣城原创歌曲《公仆心——周会明之歌》《宣城美》《皖南川藏 云上天堂》《红杉林之恋》等,在文化进万家活动中传唱,宣城歌手唱宣城歌曲,群众感觉很亲切。

文明新风大力弘扬。春节期间,宣城市区禁放烟花爆竹措施有力,让居民们过了一个祥和的文化年。(唐滋才)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