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泾县立法推动宣纸保护和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鑫 发表时间:09-17 09:13

9月11日下午,泾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宣纸保护和发展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旨在以立法的形式保护区域文化特色,全面提升宣纸产业可持续发展,标志着宣纸保护和发展进入了有法可依、依法监督和管理的新阶段。

该条例对宣纸生产应当遵守的技术规范、宣纸生产企业和人员的涉密工作、宣纸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认定,以及宣纸制作传承人和宣纸工匠的职业补助、奖励和津贴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对宣纸产品质量的监督抽检,宣纸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广告的日常监督管理,宣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执法联动协作机制等方面也作出详细规定。

宣城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宣纸的保护与传承、创新与发展、监督与管理。该市各级政府保护并鼓励种植、生产加工与宣纸制作技艺密切相关的原辅材料。泾县设立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实行区域性整体环境保护,在宣纸文化生态保护区内禁止从事影响宣纸制作水源水质的六种行为。各级政府着力打造宣纸产业集群和培育宣纸特色小镇,引导中小学校将宣纸知识纳入素质教育内容,开展相关教育活动。(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