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扎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文宣 蒋华 发表时间:09-04 16:40

今年以来,宣城市33项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总体进度较快,1-7月份,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财政资金40.5亿元,拨付率近9成。

“环境好、空气好,适宜居住,特别是道路又宽阔又平整”。这是如今前来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的游客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而原来的后山村可不是这样。几年前,后山全村没有一条水泥路,仅有的水泥浇筑的地方就是几块供村民晾晒稻子的晒场。如今,民生工程将后山村不方便的生活变成了过去式,农村道路实现了“村村通”,条条道路宽阔整洁,上班、上学、串门、进城等变得非常方便。后山村还依托自然资源,建设成为集旅游、餐饮、美食、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美丽乡村。

此外,涉及农村扶贫、三农民生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中。宣城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09个,已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109个,其中3人工作队97个,1人工作队12个。截至7月底,已拨付保障经费1385万元。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解决了农村的环境问题,截至7月份,全市自然村常住农户卫生厕所改造已开工23461户,完工15862户,垃圾、污水专项整治有序推进。

宣城市积极开展各类技能脱贫培训,创业就业类民生工程进展也较快。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稳步推进。目前,全市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完成7个,县级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完成7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完成765个。同时,就业扶持工程开发岗位个数1857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789个。

宣城市还全面推进社会保障、教育文化事业。目前,全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际保障人数65324人,累计发放补助资金1.4亿元。特困人员供养及机构运行维护实际保障人数13486人,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实际保障660人,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1590人次,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实际救助32017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际保障26635人,城乡医疗救助直接救助37691人次。

另外,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工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社会保障类工程和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等教育文化类各项民生工程也在平稳进行中。(徐文宣 蒋华)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