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宣州区乡村旅游建设稳步提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4 15:12

近日,市政府对2017年度全市旅游系列创建单位进行了表扬奖励,其中,宣州区省级中心村寒亭镇通津村、溪口镇金龙村被评为2017年度省级旅游示范村。

近年来,宣州区积极推动旅游示范村建设,各镇村坚持因地制宜、量体裁衣,依托特色产业发展、深厚的乡土文化和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旅游示范村。此次入选的寒亭镇通津村,通过旅游示范村的建设,在加强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休闲观光农业。目前,全村共有专业合作社5个,800亩绿化大苗,9个中心户养殖示范基地,积极打造乡村休闲旅游观光示范村。有着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的溪口镇金龙村,紧邻皖南川藏线,通过整治建设,不断提升环境水平,除有翠秀无边的茶山竹海,宁静祥和的田园气息,更有传承千年的吴语文化和古老的徽派民俗,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18户农户开起了农家乐、民宿,游客接待人次已达20000人次/每年。

截至目前,宣州区已有水东镇前进村等3个村荣获省级旅游示范村,孙埠镇嵇村等4个村荣获市级旅游示范村,宣州区旅游示范村的建设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