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完善公积金归集扩面机制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06 17:11

宣城市今年组织开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攻坚年”活动,推动更多单位职工共享住房公积金的福利,实现“住有所居”。今年一季度,该市归集公积金5.2亿元,同比增长21.3%;支取5.05亿元,增长5.7%;为2007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5.21亿元,分别增长10.03%和6.93%。

宣城市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力推公积金归集从行政推动向法治促进转变。该市一方面深入重点目标企业大力宣传,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另一方面,发布《关于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通知》,督促用人单位将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写入《劳动合同》,推动制度建立。该市还强化以案释法,促进归集扩面。为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宣城市组织开展查处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骗提骗贷”失信行为,今年以来先后查处失信行为5起,涉及金额76.9万元。针对全国多地出现的房地产开发商拒绝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新情况,该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房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前,应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