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构建政策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08:32

近日,宣城市召开构建“1+N”政策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1”即宣城市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N”即若干配套支撑政策,目前已明确13个配套文件,包括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优惠政策、“聚才行动”若干政策等。

当前,宣城市还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发展质量和效益仍不够高,内生增长动力仍显不足,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很多现实难题,迫切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更有效的政策、更务实的举措,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N”政策体系的构建有以下三个主要特点:一是政策体系构建时间早。今年2月底,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宣城市委、市政府会同市直37个相关部门围绕上级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外地经验做法,通过座谈会、书面等方式,认真谋划起草了实施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出台时间在全省位居前列。二是政策含金量高。 “实施意见”提出逐步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实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全域旅游3个“1号工程”,继续坚持“目标往东看、步子靠东迈、身子朝东挤、位次向东排”,着力打造全省融入沪苏浙的桥头堡和示范区。三是政策配套文件全。相关配套文件重点在财政、金融、人才、土地、研发投入、僵尸企业处置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支持措施,向企业和社会传递出加大政策扶持、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安徽日报 记者 罗鑫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