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上超市购物渐成风尚 宣城土特产飞向全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0:16

位于皖东南的宣城,地处苏浙皖3省交汇区域,处在沪宁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线上,是中部地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和资本转移的前沿阵地。

这里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立于互联网发展的潮头,多个县域电商发展指数位居安徽前列,也让这里的消费者对电商的认可程度更高。

近日,记者来到宣城街头,开展“全国百城年货消费大调查”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问卷调查、记者走访等形式,探析网上超市在当地的发展情况,人们在网上购物时更喜爱什么,网上超市又给城市的发展带来了什么。

风雨无阻送货快背后的京东小哥

27岁的王俊杰有着两种身份:穿梭在宣城大街小巷为人们服务的京东快递小哥。同时他还是一位忠实的网上超市消费者。加入京东一年多时间,而是京东的用户却有好几个年头了。

结婚时,王俊杰从京东自营上购买了成套家电,妻子的家居用品也都是从京东超市下单。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后,京东又变成了他购买母婴产品的主要渠道,“奶粉、尿不湿、辅食都在京东上购买,经常会有折扣,价格实惠。”

王俊杰切身感受到了网上超市购物的魅力,也将这种魔力通过服务带给了千家万户。他所在的宣城市宣州配送站,主要服务宣城北部、南部和新开发区。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众多的新建小区,年轻人多,习惯从网上超市购物的人也多。

宣城是京东211限时达城市,市民每天上午11点前在京东上下单买的东西,当天下午就能收到。上午11点之后到晚上11点之前下单的物品,第二天下午3点前会收到。因此王俊杰和同事们每天要送两趟货。

跨年之后,宣城就进入了“雨季”,中雨状态持续了数天。与部分快递选择暂停服务或配送缓慢不同,王俊杰所在的宣州站点每天风雨无阻,他每天经常要送出去百余件快递,朋友圈运动步数更是常以超过两万步位列榜首。而恶劣天气里依然如约而至的一声“京东快递”,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网上超市的便捷,到实体超市去的越来越少。

宣城人网购一年翻了近2倍

在王俊杰等京东小哥每天繁忙派送的背后,是宣城人如今已习以为常的网购习惯。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年来,仅京东超市在宣城地区的销售数量就达到了上年同期的1.9倍。

近一年的销量还显示,宣城人很爱洁净,偏爱购买清洁、食品、服饰等品类商品。而宣城人最爱买的单品前三则是蓝月亮芦荟抑菌洗手液、蒙牛(MENGNIU)金装中老年多维高钙奶粉、旺仔牛奶,除了爱洁净,宣城人还展现了敬老爱幼的优良品德。

你以为只有20岁左右的新新一代爱网购?那你就OUT了!京东大数据显示,爱在京东买买买的消费者以26-45岁年龄段为主,其中26-35岁人群消费占比达46%,36-45岁人群消费占比达24%。

好评和促销是宣城人选择商品时最主要的参考。数据显示,83%的人群对商品评价敏感,65%的人群对促销较为敏感。“质量不错”、“是正品”、“味道不错”成为消费者对于京东超市评价最多的关键词。在京东上购买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多数消费者看中了京东价优送货速度快。

网购家乡味解乡愁

一方面是通过网络购物平台买全国,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宣城土特产也正通过京东等网购平台走向全国。

宣城人汪鑫自18岁考上大学后就离开了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在省会合肥读书并扎根下来,然而家乡口味却一直萦绕在他心头。如今,轻点鼠标,寄托着思乡情的宣城土特产通过王俊杰的合肥同事们飞到了汪鑫的手中。

“鸭脚包、臭干子、手工锅巴、香菜,我都是晚上下班后下个单,第二天就能到货,特别方便。”汪鑫说以前都是自己回家或者老父亲去合肥探亲时大包小包的带过去,现在父亲在合肥享天伦之乐,对故乡美食的思念通过网络平台一线牵,“尤其年关将近,年味那还得是家乡味。”谈笑间,汪鑫打开了购物车展示他近期下单的年货展品,都是老宣城味道。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