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大力发展“四新经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0:16

据宣城市经信委网站报道  今年以来,市经信委坚持五大发展新理念,围绕四大平台建设,大力发展“四新经济”,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打造创业孵化平台,催生新产业。坚持“市场主体、政府助推、人才支撑、资本加速”的孵化器建设模式,引导企业投资专家、行业专家等担任创业导师,鼓励发展“专业技术平台+早期投资”模式的新型孵化器。2016年6月,市经信委牵头建设宣城智谷软件产业园,短短一年半时间,产业园先后荣获省级软件与信息服务集聚区和众创空间等称号,国家级众创空间于12月8日进入公示。今年新入驻软件和大数据企业35户,企业总数达51户,全年产值有望突破5亿元,填补了我市软件大数据产业空白,成为我市“四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打造研发合作平台,提升新技术。推进宣城先进制造业技术服务中心、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建设,为企业技术研发、攻关、试验检测、标准制定等提供综合性服务,突破关键技术与核心部件制造瓶颈。全年组织12批次知名专家为97户企业把脉问诊,解决技术难题45个。近两年,我市共有8户企业入选国家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示范专项名单,居全省第2位,新增4户国家两化融合贯标达标企业、25户省级以上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均居全省第4位。大力开展“千企升级”计划,促进企业综合运用新技术改造升级。1-10月份,全市完成技改投资357.7亿元,同比增长27.2%,分别居全省第7和第5位。

打造科技服务平台,衍生新业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与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各类研发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年新增9个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居全省第3位;新增1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9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9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博瑞特在全国特种设备行业中第一个建立“院士工作站”,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运维服务。黄山胶囊建成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内首家“药用胶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现了个性化定制条件下的规模化生产。中鼎集团建成了首个密封件行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材料研发、模具制造、试制和试验等环节叠加出全国领先的新业态。12月8日,市经信委携手中国移动宣城分公司打造宣城“万家企业上云”平台,为宣城市上云企业提供面向多行业、多维度的应用服务。目前,平台已建成互联网数据中心和信息化体验中心,投入使用面积2500平方米,具备300机架托管能力。

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探索新模式。开展机器换人“369”工程,两年来,组织138户企业推广应用工业机器人1820台。积极探索“机器人派遣”的新模式,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围绕大中型制造企业,开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博瑞特获国家级首批“服务制造示范”平台(全省5个),司尔特肥业被认定为国家级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企业(全省6个),创见未来获“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第2名。5家企业获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新创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家。积极探索销售新模式,推进B2B平台建设,通过一站式服务直面客户,变革传统的销售模式。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