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特色美食节 引来众食客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17:00

绩溪挞果摊位前,食客们排起了“长龙”;泰国榴莲酥,刚出炉就被一抢而空;内蒙古烤肉串展台前,津津有味的吃客不断……这几天,去宛陵湖品尝美食的市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不仅有玩的有看的,吃的种类也丰富,一家人能玩一整天。”市民郝晨才在宛陵湖的地方名品小吃及餐饮食材展示展销区内边吃边买边抒发自己的感慨。

记者在小吃展销区看到,这里的美食有本地特色,也有异域风味;有传统的手工烹制,也有改良创新的新奇菜肴……“这是我第一次出差到宣城,没想到赶上这么盛大的节日,实在是太荣幸了。”来自蚌埠市的市民何北高兴地说,在这里他品尝到了宁国粑粑、绩溪挞果、蒲包干子等地地道道的宣城美味,实在不枉此行。

本次美食节上还设置了烹饪技能竞赛,市民们现场看到我市各地的名厨表演拿手厨艺以及制作佳肴。

比赛中,各位名厨纷纷使出绝招,煎、焖、焗、蒸、煮,多种制作工艺齐上阵。“一饱眼福!头一次看到这样的摆盘。”市民刘海潮一边围观一边发出感叹。在他眼里,厨师们在摆盘、造型上颇具匠心,比如南瓜雕成了凤凰图案,白萝卜雕成了飞龙样式,意想不到的造型让自己很长见识。

“我的菜主要是围绕徽菜传统做创意。”来自绩溪县的厨师方峰坦言,这次自己创新的徽菜结合了现代人的口味,融合西餐的文化元素,在保留徽菜原汁原味的基础上摒弃了以往重油、重味的形式,希望带给大家全新的味觉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美食节上不少环卫工人和市民都向记者反映,大家的文明素质明显提高。环卫工人王师傅坦言,大多数游客都能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自美食节开幕以来这里的卫生情况保持的都挺不错。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