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人被困洪流警民火速援救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09:58

 6月24日上午,遭暴雨突袭的皖南山城宁国市境内上演了一幕即惊险又暖心的事,一名老人被困滚滚洪流中无法脱险而呼救。当地警民闻讯几经波折火速援救,最终将老人救上岸。

“派出所吗?快来,大桥附近有一个人被困在洪水中,水太急了,人可能要被冲走!快来救人!”当日上午10时17分,安徽省宁国市公安局宁墩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急促报警。

“马上就到!”民警闻讯后迅疾带上绳索、救生圈等救援装备赶赴现场。2分钟后,到场民警发现湍急的洪水已经淹没至被困群众的腰间,而被困群众距离水岸最近的距离也有20多米,且此时不断有树干、杂物随着洪水从上游冲下来,同时水位依然猛涨,情况万分危急。

民警简要了解得知,被困群众陈姓老人系当地村民,平日一直在河岸处靠放养鸭鹅为生计。24日上午8时许,老人前往河边给鸭鹅喂食后,看到洪水冲下来许多杂物影响了鸭棚的安全,随即下河清理。令人想不到的是,洪水悄然猛涨,待老人察觉后已来不及往岸边跑,后被困住。期间,老人死死揪住身边树木并情急中大声呼救,周围群众惊闻后报警。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与赶来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及村民商议救援措施。救援人员先找来小竹筏试图下水救人,谁知小竹筏刚一入水就难以掌控。根本无法前行。

随即,急忙更换救援方案。试用救生绳索绑在救援人员身上并携带救生圈,同时岸上人员拉住救生绳后从上游借着水势漂游到被困老人处。先后努力了两次,都因洪水太急而失败。第三次,救援人员几经努力,终于游到被困老人处。 11时许,被困老人在众人合力救援下,终于被拉救上岸。 (中国宣城网)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