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一对兄妹离散67年 50年前一封信助老人团聚
来源:合肥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10:02

                          江老太和哥哥67年后相逢

安徽商报 合肥网 无线合肥讯 67年前,因为家庭非常贫困,祖籍宣城市旌德县的江宝林随叔父远赴贵阳谋生。大半个世纪过去了,如今已72岁高龄的她愈发思念老家亲人。 50年前,江宝林在宣城旌德老家的哥哥曾给她写过一封信,凭着这封信,江宝林曾委托外孙女替自己寻亲。凭着这封信和一个名字,宣城警方帮江老太找到了她日思夜想的亲哥哥江培玉。日前,这对亲兄妹时隔67年再次相见时,相拥而泣。

兄妹离散67年 记忆仅凭50年前一封信

今年3月12日,宣城市公安局政务微博@宣城治安在线收到一个名叫“宝贝艾嘉”的求助私信。据“宝贝艾嘉”说,她72岁的外婆江宝林出生在宣城市旌德县,但是具体地点老人也记不清楚了。67年前,江宝林5岁时,因为家里生活极度贫困,便随叔父到贵州省贵阳市谋生。

转眼间,大半个世纪过去了,老人家早已和老家的亲人失去联系。如今,老人到了垂暮之年,对家乡尤为想念,特别是想找到家乡的亲人。但在老人手中,除了一张50年前哥哥寄给她的一封信的信封之外,其他什么都没有。

宣城治安在线的管理员韦炜与旌德县公安局白地派出所联系后,发现这个信封上所说的地址就是旌德县白地村三节卷山,得到这个消息后,韦炜立即联系“宝贝艾嘉”,希望从那边得到多一点的消息,进一步确定老人的哥哥是否还在那里生活。

民警帮忙寻人 亲兄妹时隔67年再相聚

此时,“宝贝艾嘉”又发来一条信息,原来是老人记错了,她的哥哥应该叫做江培玉。白地派出所民警再一次对辖区人员进行了梳理,很快,找到江培玉的信息。民警立即前往江培玉老人家中核实情况。在老人家里,还没等民警说完,83岁的老人立即嚎啕大哭起来,没想到离开自己67年的妹妹居然还在人间。

很快,韦炜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宝贝艾嘉”。“宝贝艾嘉”的外婆江宝林得知哥哥还健在后,恨不得立即回到家乡相见。

4月3日,江老太带着家里的人,回到了这个梦里曾无数次出现的故乡。千里奔波,年迈的两位老人,一对亲兄妹,时隔67年再次相见,一时无语,紧紧相拥,唯有泪千行。

原标题:5岁离家,一别67年 50年前一封信助老人找到亲人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