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泾县:森警客串交警 及时化解交通拥堵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志宏 发表时间:02-03 08:42

宣城新闻网讯 森警和交警,分属两个不同的警种,职责范围也是大相径庭。可公安工作分工不分家,这不,新年刚过,两名森警就当起了“交警”,还成功化解了一处交通拥堵。

大年初一早八点刚过,泾县森林公安局泾川森林派出所值班民警就驾着警车,沿泾川、丁家桥、黄村一线重点防火地段,开展森林防火巡查。上午10时40分许,当警车行至黄村镇安吴大桥桥头时,只见两条道路、四个方向的来往车辆犬牙交错在一起,缝隙中不时还有电瓶车、自行车和行人穿过,喇叭声、喧闹声此起彼伏,各不相让,将本就不宽敞的大桥头堵了个水泄不通,也将准备前往黄村镇平垣村、九义村及国有景星林场林区开展防火巡查的两森警堵在了路上。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车辆众多,远远超出平日的车流量,交通秩序如不及时得以恢复,堵塞将越发严重,再加上人们都急着赶路,情绪较为急躁,时间一长,将很有可能发生各种不测,必须尽快化解交通拥堵。主意已定,两森警迅速下车来到桥头,当仁不让“客串”起“临时交警”来,虽然指挥手势不如交警潇洒正规,但却也是一板一眼,有模有样。两森警既分工又协作,一人负责规范路面车辆有序停放,禁止驾驶员随意加塞,一人负责路面现场指挥,采取单幅间次放行的方法,引导车辆快速通行。

经两森警前后近20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消除了大桥头的交通“肠梗阻”,使道路通行秩序得以及时恢复。经过桥头指挥岗位时,不少驾驶员都鸣起喇叭,向辛苦了半天的森警表示由衷的感谢。现场还有不少群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播。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