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徽杭古道列入国家《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0:36

11月8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山地户外运动产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安徽徽杭古道进入全国“三纵三横”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布局架构。

徽杭古道(资料图片)

                                             徽杭古道(资料图片)

据悉,为普及和推广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加快该项产业发展,国家体育总局特制定本《规划》。计划到2020年,我国山地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规划》要求,未来几年,徽杭古道将在加快场地设施建设、丰富赛事活动供给、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全面提升产业能级、积极引导大众消费和健全安全救援体系等六大方面升级扩容,以适应国内山地户外运动产业日趋旺盛的个性化、层次化、体验化需求。

新闻背景

“三纵三横”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布局架构:

“三纵”:

1.沿太行山脉的500公里步道线路,以及沿京杭大运河、串联徽杭古道、徐霞客古道的户外运动线路,共同构成的我国东部纵向山地户外运动带;

2.西安至成都的骑行和徒步线路;

3.沿青藏公路(西宁经格尔木、唐古拉至拉萨)的骑行和徒步线路;

“三横”:

1.沿丝绸之路的山地户外运动线路;

2.沿318国道的骑行和徒步线路;

3.沿长江及两岸的山地户外运动线路。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北靠天目山,南依黄山,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之后的第三条著名古道。拥有障山大峡谷、胡氏宗祠、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江南第一关等重要景点。其中保存最完整的绩溪县境内盘山石阶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华所在。长度大约16公里,沿途可见峡谷山中的溪水、瀑布。既有险峻的山体,又有柔软的小草原,途中还有鲤鱼跳龙门,挡风岩等原始、自然、古朴景观。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