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工大宣城校区学霸寝室:4名女生全部保研名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09:59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机械工程系全系800余人,保研比例仅为10.9%。而却有这样一群学霸,他们以寝室为单位,一同成功保研心仪的知名高校。那么,这群学霸的大学生活是怎样度过的?学霸们又有何保研秘笈呢?

这群90后优秀青年学子,用自己有序充实的大学生活告诉我们,明确目标,并为这一目标而坚持努力,你也可以成为一名“学霸”。

“保研×4”美女学霸寝室全体保研成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3-1班陈明洁、王雅楠、何文卓和材料成型及控制专业13-1班的王晓涵,四名来自该校2号楼N312寝室的美女学霸,实现了“保研×4”的生日愿望,一同顺利保研成功且全部进入一流高校:陈明洁和王雅楠保送至中国科技大学,何文卓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王晓涵保送至天津大学。

这四名女学霸的养成,并不是埋头苦读的成果,而是丰富充实的大学时光的产物。她们每天7点起床,11点准时休息,从不熬夜;每天各自制定自己学习计划,各自在图书馆或自习教室自习,四人只在睡前探讨当天学习中所遇的问题。除学习外,她们还都拥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寝室长陈明洁,是寝室的“叫起”担当。热爱跑步的她,会选择在夏季清晨晨跑20至30分钟,然后回到寝室叫起其余三人一同去上课。“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来自河北的王雅楠,连续四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是312寝室里唯一一个从入校始便是“学霸”的人。而爱好读书写作的她,还是个典型的“文艺型”宅女。大学期间,她每周坚持写日记,还会在阅读书籍时做读书笔记;她还曾发表过关于幼儿教育的五万多字论文,并多次在《意林》杂志上发表千余字文章。同样来自河北的王晓涵,除了每天坚持在图书馆自习外,她还积极参与组织工作。大一时竞聘机械工程系团学联办公室干事,大二任系团学联办公室副主任;大二起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大三期间又担任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5-1班班主任助理。“担任这些职务并没有耽误我的学习,而是锻炼了自己,提升了组织协调以及处理事情的能力。”她这样说道。何文卓的爱好则颇多,画画、舞蹈、吉他……她均能驾驭。受系内科技创新氛围熏陶,她还积极与同学参与各类竞赛,曾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及安徽赛区一等奖、第六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等。

三人保研成功寝室有四个,均为男生寝室

4号男生宿舍楼,有这样四间寝室,N319、N320、N401与N423,每间寝室均有3人成功保研。男学霸的生活又如何呢?

“我们寝室三人,王磊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朱邵冲是西安交通大学,而我则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来自N319寝室的葛东升告诉记者,“我们保研成功与否是由大学前三年的平时成绩与获奖情况所决定的。大二上学期,我参与了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通过网络平台自学相关软件,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学习方面,室友朱邵冲‘今日事须今日毕’的理念时刻影响着我,使我每天坚持做课程总结、及时完成作业。”朱邵冲谈到,葛东升平时学习非常刻苦,每天都要学习到夜里一点才会休息,这点非常值得他学习。王磊则根据自己的爱好把握好了学习与参与组织活动间的“度”。“大学时光应丰富自身经历,根据自身爱好平衡学习与活动,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文艺活动、进行文化调研”王磊这样说道。

对于保研秘笈,来自N423寝室的被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常钰阳则谈到,实现目标有很多方法,所以成功地关键便是目标的制定,我们应该明确目标而努力。“我想保研,所以在大二便开始淡出社团主攻学习,也因此大二大三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分别被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重庆大学的N401寝室,每个人则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全美大学生数字建模竞赛、炒股竞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的刘继鸿,作为N320寝室的一员,他则表示,一个寝室学习氛围则决定了每个成员的学习态度,室友之间能相互影响,相互进步。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