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规范有序调解医患纠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周代敏 张敬波 发表时间:10-27 09:07

前不久,宣城市一幼儿因感冒赴市区某医院就诊后不幸身亡,患方认为医方治疗有误,封堵医院大门,扰乱医疗秩序。该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报告后,及时派员赶赴纠纷现场,指出患方行为的错误性质,促使其选择通过人民调解途径解决问题,并使纠纷在当日就得到圆满解决。

自2012年8月正式运行以来,宣城市医调委坚持依法调解和调解预防并重,逐步建立规范有序解决医疗纠纷的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该委共接待群众来访咨询2096人次,受理纠纷调解申请337起,调解成功320起;申请调解患方累计索赔金额7787万元,实际达成协议赔付金额1938万元。经调解达成协议的,没有出现一例当事人反悔或不履行现象,赔付到位率100%。该委聘用5名专职调解员,充分发挥法律和医疗两个专家库的积极作用,主动邀请法律、医疗专家40余场次赶赴调解现场进行分析指导和医疗责任评估;对一些大的疑难复杂医疗纠纷,及时引导医患双方申请司法鉴定或医学鉴定,依据鉴定结论进行调解理赔。 4年来,已有70余件纠纷通过鉴定得到及时有效化解。该市还建立医患双方律师对接、提前介入引导、与信访维稳联动、保险赔付等六项工作机制。 2012年以来,市区共有11家医疗机构进行先行试点,共投入保费1000余万元,实际赔付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