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泾县建成两大优质宣纸原料基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4 09:59

近年来,泾县汀溪乡把建设燎草、檀皮两大优质宣纸原料基地作为“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千方百计地转变生产方式,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该乡属于典型的山区乡镇,山多地少,土地肥沃,适宜青檀树种植和沙田稻草的生产。而泾县是“中国宣纸之乡”,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每年需要大量的宣纸原料。该乡与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在上漕村建成燎草定点生产基地,200余户家农户提供沙田稻草。同时,利用该乡剩余劳动力,从事燎草生产工作,每年向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优质燎草300余吨。

该乡还因地制宜,在桃岭村和大南坑村先后发展檀皮2100亩,涌现出家家户户种檀皮的喜人局面。在育苗栽培上,该乡开展技术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多种形式培训了一批技术骨干,并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在檀皮加工上,严格技术操作,提高产量和效益。该乡每年向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优质檀皮300吨,为发展宣纸产业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