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6“徽商论坛”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安徽宣城举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09:20

中新网宣城1019日电 (成展鹏)1019日,2016“徽商论坛健康产业发展峰会在安徽宣城市旌德县举办。健康产业专家学者、徽商代表人物等400多人云集中国灵芝之乡旌德县,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健康产业的发展创新之路。

本次峰会以新常态下调转促,健康产业闯新路为主题,将旌德健康产业发展作为样本,探讨健康产业及安徽省新兴产业发展的新动向、新思路,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国家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旌德县围绕健康产业,打造健康制造、健康服务、健康城乡三大产业体系,走出了一条具有旌德特色的中国健康休闲小城市发展之路。据宣城市副市长黄敏介绍说,旌德县以篁嘉园区为主战场,建设健康制造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中药保健、健康食品、健康用品、健康器械、健康辅材等六大子产业,到2020年将完成100个重点项目,总产值预计会超过60亿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旌德县将旅游与健康产业紧紧融合,打造了一批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旅游点、服务点、旅游线路,景区景点达到210个,重点打造了10个特色主题小镇,其中白地镇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旌阳镇更是成为安徽第一个、全国第六个国际慢城

黄敏认为,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前导,涵盖医疗卫生、营养保健、健身休闲等健康服务功能的健康产业,已经成为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朝阳产业,健康产业的创新已成为急需解决的新议题。

此外,本次峰会上,年产3万吨中医药保健用纸项目、应用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旌德县森林旅游合作等8个落户旌德项目签约仪式同步举行,项目总投资20多亿元。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