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孩子们和老人一起温馨过重阳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0:00

孩子们和老人一起过重阳 图片来源:宣城市锦城社区

孩子们给老人捶背 图片来源:宣城市锦城社区

老人们很开心  图片来源:宣城市锦城社区

孩子们正在表演节目  图片来源:宣城市锦城社区

10月9日上午,宣城市锦城社区2016年邻里节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活动在市一幼欢乐举行。宣州区文明办副主任余喜洋现场点评、鳌峰街道纪工委书记李扣霞、锦城社区负责人、社区联点共建单位联络员等出席,社区29名老人代表、市一幼教师、小朋友及社区志愿者近200人参加活动。

在市一幼多功能厅,老、中、青、幼,满堂齐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一首《好娃娃》幼儿齐唱拉开了社区邻里节活动周序幕。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和社区老人们集中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之敬老孝老事迹短片。市一幼园长作的敬老孝老经典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幼儿齐诵《重阳节》、幼儿舞蹈《猴子学样》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纯真的表演,“乐坏”了现场老人。社区老人龙涌泉压轴表演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演唱更是受到了现场人员的称赞叫好。活动中,小朋友们与现场爷爷奶奶们进行互动游戏,并帮他们揉肩捶背,那时那景着实温馨感人。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还向老人们发放了重阳节礼物。现场老人纷纷表示,此次社区和一幼联合开展的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老人们多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认识了新朋友,也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重阳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只是社区邻里节的首场主题活动。社区计划在一周内开展以“四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以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邻里茶话联欢会及以邻里守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等系列邻里节活动。

锦城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开展社区邻里节活动,不仅可以倡导邻里互帮互助,推动邻居之间的日常互动,促进邻里和谐,而且为打造全面文明社区,深化“三友三和”主题实践、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积极作用。(高文正)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