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首批取消公车公开拍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苗苗 张玉荣 发表时间:08-25 09:19

拍卖现场

拍卖现场

中安在线讯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第一辆起拍的车辆是登记于2009年的本田雅阁,起拍价格是43957元,下面开始竞拍……”8月23日上午9时,宣城首批取消公车拍卖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第四开标室“热闹”开拍,全市200多名市民对此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标王是一辆12年款的大众帕萨特,成交价为11.2万元。

64辆公车引来200余人竞拍

“本次拍卖的信息发布后,迅速吸引了不少市民报名,就在拍卖会前一天,有100多个市民报名参与竞拍。”市机关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前,凡有意向竞拍的个人或集体,需在本次取消公车公示期限内,将竞买保证金,通过规定的转账方式,交至指定账户,且交款人与竞买人要保持一致。已交保证金的竞买人,携带有效证件,到拍卖公司相关手续,并领取竞买号牌。经过核定,200多个市民前来参与了竞拍。在竞拍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参与竞拍的市民热情高涨,坐满了竞拍大厅。

成交价最低为4000元

在拍卖会现场,记者注意到,竞争比较激烈的车辆以帕萨特为主,起拍价大多在1万元左右,在成交之前,会经历几个回合的交替喊价。

在所有拍卖车辆中,最低起拍价为1173元的一辆奇瑞东方之子,最高的则是一辆别克君越,达到71468元,最终以10.1万元成交。

全场竞拍结束后,29号竞买人以4000元拍得了桑塔纳,这是成交价最低的一辆车。标王则是一辆12年款的大众帕萨特,成交价格是11.2万元。

作为竞买人之一,180号竞买人李宁拍得了一辆大众帕萨特,这辆车的起拍价格是14849元,成交价为3.9万元。对于这个成交价格,李宁觉得比较满意。“这款车新车的价格大约在20万左右,而这辆车我之前去宛陵湖停车场看过,车况还不错,以3.9万元的价格成交还比较划算,开个五六年应该没问题。”

其余取消公车将陆续拍卖

市机关事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直取消公车共262辆,刚刚评估67辆,3辆报废,第一批拍卖64辆,剩下的会根据评估情况分批次拍卖。在第一批拍卖的64辆车中,车型主要有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等,均为非营运车辆,都是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车型。

据了解,首批64辆拍卖的车辆中,其中1辆因购置税问题不参与竞拍,其余63辆车全部完成竞拍。昨日拍得取消公车的竞买人,只要将购买款打至相应的账户中,并凭借银行给出的打款票据,就可以直接到机关事务局提车。

“今天拍卖现场的火爆程度超过我们预期。今天只是第一批竞拍,接下来还会有第二批车辆的公开竞拍,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继续关注。”工作人员说。( 杨苗苗 张玉荣 李怡)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