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 “双基百佳”树典型立标杆
来源:张敬波 作者:安徽日报 发表时间:08-22 10:07

宣城市在全市7537个党支部、15万多名党员中开展“双基百佳”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赶超,着力营造崇尚先进、积极向上、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选得准”,宣城市深入基层一线,从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深入挖掘、认真筛选,让典型体现时代特色,可信可学。同时,分领域建立“先进典型库”,建立典型培养台账,在定向跟踪模式下实行动态管理,使典型库成为典型培育的孵化器,抓住典型的精神实质和闪光点,注重提炼总结。

宣城市把握“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群众性、客观性”的基本标准要求,真正把那些业绩突出、影响广泛、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典型人物和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典型经验选出来。为形成广泛的“口碑”效应,采用人人选、层层推、行行评的工作方法,通过在广大普通党员中发现、推荐富有时代精神的身边典型和党员的闪光言行,并严格按照推荐、初选、审核、确定、公示等程序,坚持逐行选评、逐层推荐,增强典型选树的公信力。

宣城市还拓宽宣传渠道,在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的基础上,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通过干部论坛、道德讲坛、微党课、微电影等多种形式,让典型人物立起来、让典型经验活起来。同时,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和交流活动,积极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搞好对标定位,对照本行业、本单位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标准,不断深化对先进典型精神实质的把握,认真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努力使处于先进的当好标杆、中间状态的规范提高、相对后进的改变面貌。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