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90后姑娘这样为抗洪战士点赞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10:58

 李然今年24岁,在宣城市郎溪县某双语学校教美术。家乡遭受了洪涝灾害,看到众人都纷纷投入抗洪抢险,作为一个美术学院毕业的人,心里想到,要为抗洪战士画一张像,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抗洪。7月4日,她在腾讯新闻里看到,两个战士抗洪抢险中疲惫劳累,背靠背睡着的镜头,深深地被打动,于是她做了一个决定,将这一幅精彩的画面用油画的方式展现出来,再送给郎溪抗洪部队的战士们。

图为7月14日上午送画的场景。油画的画幅很大,是一米二的。

两个战士看到画像后很激动,他们用标准的军礼表示感谢。

李然就是在腾讯新闻里看到这幅照片,深深地被打动,起了为战士画像的念头。

7月10日,李然网购的油画布到了,她立刻着手打样素描稿,再进行打形,不断修改,力争更完美展现抗洪战士的风采。学校放假了,李然可以天天作画。

7月11日,李然在作画,她在仔细地修改着每一处的不足,战士的脸部特写是关键。

7月14日上午,画稿终于完成了,李然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五天的日夜工作,她快累瘫了。她赶紧换了衣服,准备去送画。

上午10点钟,李然让同事扛着油画,向部队临时驻地走去。总算在部队开拔前完成了工作。

战士们看到李然送来了这幅大油画,兴高采烈地评论着,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李然没见过这阵势,有点紧张。

李然与画面中的两个战士合影的镜头。24岁的她,紧张得手足无措。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