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快马加鞭融入南京都市圈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1 09:11

              精美的宣纸扇、精致的宣笔,吸引中外游客前来观展

近日,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与宣城市就双拥共建和医疗卫生在该院进行了座谈,将在《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建立双拥共建关系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的框架下,加强合作和交流。

宣城市自2013年正式加入南京都市圈以来,从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交通等多个方面加强与南京的合作,积极融入南京都市圈。

医疗

已与南京多家三甲医院形成合作

根据《协议》,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将与宣城市建立技术帮带合作关系,与宣城各医院建立疑难重症会诊和转诊绿色通道。宣城市还将该院作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基本医疗保险异地结算定点医院,并签订了即时结报协议文件。

据悉,该市与南京军区总院的技术帮带合作关系已经成功建立,今年5月该市人民医院已派遣部分医护人员前往南京军区总院心内科学习。异地结算目前进入技术联网对接阶段,预计今年七八月可正式实现。“前几天,我的同事就特地带着孩子前往南京儿童医院就医。宣城人到南京就医的情况很常见,异地结算实现后将为宣城人提供更多方便。”宣城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佘敦宇说。

其实,早在2010年左右,宣城和南京两市就在卫生医疗方面开展了合作,目前已与鼓楼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医院建立了技术帮带合作关系。此次南京军区总院与宣城市人民医院签署的《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与宣城市人民医院技术帮带合作协议》,是两市医疗机构签订的首份书面技术帮带合作协议。佘敦宇介绍:“这几年来,我们经常邀请南京的专家来讲学、会诊、示范手术,也定期送医护人员去南京培训,累计人数至少达到百余人。将来,宣城卫计委还将与南京市卫生局签订合作协议,为两市的卫生医疗合作奠定基础。”

旅游

重点向都市圈城市组织旅游推介活动

近日,第四届南京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以下简称CMT China)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宣城借力此次展会,展示了中国文房四宝及丰富的旅游宣传品。尤其是精美的宣纸扇和精致的宣州张苏宣笔还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外国友人。

记者在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南京一直是宣城旅游推介的重点城市,该市平均每年要在南京举办2—3次旅游推介活动。如今,前往宣城旅游的南京游客数量以每年25%左右的速度增长。

为了让宣城旅游精准对接南京都市圈,该市积极组织实施市场一体化营销,仅在2014年就举办了长三角“2014宣城四季旅游年”暨春季“宣城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旅游推介会,向南京都市圈城市主要组团社、自驾游联盟推介宣城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优惠政策;组织参加了南京国际度假旅游及房车展览会;参加2014中国(南京)春季自驾游产品推介会暨畅游中国旅游热线自驾联盟江苏区成立大会,组织推动开通南京、马鞍山、芜湖等南京都市圈散客直通车。

交通

高速公路迅速发展,积极对接都市圈城市

宣城地处苏浙皖三省交汇区域,处在沪宁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线,市区距南京150公里、禄口机场110公里,还是安徽省唯一一个同时与江、浙两省接壤的城市。基于这样的区位优势,宣城市为与东部地区实现无缝对接,从2013年起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新增高速公路400公里以上,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500公里以上,85%以上乡镇通二级公路。

高速公路方面,宁宣杭高速公路宣城至宁国段已在2013年建成通车,宁国至千秋关段、宣城至狸桥段正加快建设,预计将分别于2015、2017年建成。该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旦宁宣杭高速整体通车,从宣城市区驱车前往南京主城的时间将从1小时40分钟缩短至1小时,为宁、宣两市的合作提供了便利,市民出行也更加方便。”同时,宣城也积极推动与其他都市圈城市的高速公路建设,芜雁高速宣城段早在2012年就已建成通车,扬绩高速宁国至绩溪至歙县段在2014年建成通车;扬绩高速溧阳至广德段正加快建设,预计2016年建成,广德至宁国段则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芜湖宣城机场预可研报告通过评审,预计年内将开工建设;宣城与南京合作建成的禄口机场宣城候机楼和城市货站,运行良好,又在航空方面加快了宣城融入南京都市圈的步伐。在高铁方面,未来几年,该市还将积极谋划镇江至宣城、芜湖经宣城至扬州等城际铁路。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