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提升村庄品位 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7 18:21
  今年以来,旌德县新农村建设工作以“千村百镇示范工程”、“新农村示范带”和“美丽和谐乡村建设”为抓手,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旌德县以“千村百镇示范工程”为着力点,提升村庄建设品位和内涵,第二批示范村新增示范点规模继续保持在150户以上,各示范村按照规划标准和“三清四改一推广”的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目前各示范点建设进展顺利,改厕已完成90%,村内主干道路基已平整,部分村完成了道路硬化。与此同时,这个县结合实际,制定了旌德县“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以美丽和谐乡村创建为突破口,打造村庄亮点和精品,以国省道及重要线道沿线村庄为重点,确定11个示范点开展美丽村庄建设,在做到“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住清洁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农村自然环境、田园景观、农业设施、农耕文化、农家生活等资源打造旌德最美乡村。目前玉屏等村美丽和谐乡村建设已呈现出新的亮点。此外,旌德县还以“新农村示范带”建设为切入点,扎实推进205国道县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带建设,目前示范带5个乡镇12个村20个自然村及一个工业集中区建设范围内容已基本确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