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豪情迎盛会 聚力启新程——住皖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扬飞 发表时间:03-05 15:58

大地春来,盛会召开。3月4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与全国2000多名委员一起共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开幕会,担当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现场聆听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后,大家难掩内心激动,展开了热烈讨论。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带来的艰巨挑战,取得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成就令人鼓舞。”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说,能够在3月如期进入“两会时间”,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

“通过政协的两个报告,我们自豪地看到,过去一年里,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广大委员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取得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全国政协委员马传喜言语间透着兴奋与喜悦。

“作为一名来自香港地区的政协委员,我深感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团结是最强的力量。我们的国家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发需要大家团结一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起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在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看来,开好今年的政协会议,对于全国人民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放眼百年目标,呼唤担当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牛立文坚定地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多谋防范风险、化解挑战的良策,多做解疑释惑、理顺人心的工作,助力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有力地落实见效,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顺利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胸怀伟大梦想,迈向全新征程。住皖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准迈稳新征程的第一步,共绘波澜壮阔的新蓝图。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