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正式成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9 15:16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11月18日,中国文化产业投资母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基金由中宣部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已募集资金317亿元。基金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完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主要围绕落实国家文化战略和规划积极发挥作用,以政府引导资金撬动,吸引各方资本投入,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支持文化企业改制重组和并购,促进文化资源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基金主要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媒体融合发展、数字化文化新业态等文化产业核心领域,以及与文化产业高度相关的旅游、体育等相关行业,支持电影等重点行业发展;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支持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文化企业,增强文化产业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形成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19日 04 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