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汛救灾第一线】竞速洪水!环巢湖大道兆河大桥段48小时“抢通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洋 刘玉才 朱晓桐 赵璇 发表时间:07-24 06:44

   

被巢湖水淹没的g346国道与s601省道兆河大桥共线路段顺利抢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龙了!合龙了!”7月22日15:30,在合肥市环巢湖大道庐江兆河大桥西侧路段,随着大型压路车在新垫高的路面上平稳驶过,被巢湖水淹没多时的G346国道与S601省道兆河大桥共线路段顺利抢通。420米新路段比现有巢湖水位高出了50—70公分,预计本周五就可通行。而在过去的48小时,正是一群合肥公路人加班加点的坚定付出,让他们在这场“洪水竞速战”中笑到最后。

环巢湖大道庐江兆河大桥位于巢湖和庐江的交界处。7月20日上午,因巢湖水位快速上涨,漫过庐江县盛桥镇苍头圩堤坝,导致G346国道与S601省道兆河大桥共线路段,数百米长公路被洪水淹没。据现场值守人员介绍,到了正午时分,积水长度达到400米左右,最深的水位有2米高,车辆无法通行。

接到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的指令后,巢湖公路分局副局长张保带领上百名路政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已经利用防汛沙袋在桥口两边将缺口堵住,筑起一道防汛线。

“汛情发生后,我市公路部门调集近百台机械、车辆,昼夜奋战,抢运砂石、泥土垫高路面。”合肥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朱兵兵介绍,7月21日,他和同事现场指挥装载块石、泥土的运输车与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在庐江县盛桥镇兆河大桥处抢通水毁公路。“同时在桥路口设置绕行标志,指挥途经S601的车辆绕道行驶。”朱兵兵说,“在兆河大桥上,有路政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

7月22日14时许,整个环巢湖大道庐江兆河大桥西侧的抢修工作已近尾声,被淹没的420米路段合龙在即。记者现场看到,施工车辆在作业时采取大的片石进行填埋,填出水面以后用比较小的碎石进行勘缝,勘缝过以后压实。“420米的新路段比现有巢湖水位高出了50—70公分,压实以后可以保证以后道路的通行。”朱兵兵说,“路面压实后,公路部门还将对新路面设置安全栏、路灯等设施,预计本周五就可通行。”

7月22日15:30,在合肥市环巢湖大道庐江兆河大桥西侧被洪水冲破的路段合龙

“合龙了!合龙了!”7月22日15:30,在合肥市环巢湖大道庐江兆河大桥西侧路段,随着大型压路车在新垫高的路面上平稳驶过,被巢湖水淹没多时的G346国道与S601省道兆河大桥共线路段顺利抢通。

连续奋战48小时后,张保的嗓子已哑得说不出话,豆大的汗珠从脸颊落下。看到压路车上有几名司机师傅停下来透透气,他跑进遮阳棚,捡起矿泉水向他们跑去。

你们的付出,我们都会记住。谢谢你们,合肥公路人。(记者 吴洋、刘玉才、朱晓桐,实习生 赵璇)

被巢湖水淹没兆河大桥西侧路段顺利抢通。

被巢湖水淹没的g346国道与s601省道兆河大桥共线路段顺利抢通。

被巢湖水淹没的g346国道与s601省道兆河大桥共线路段顺利抢通。

【专栏】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原标题:【防汛救灾第一线】  竞速洪水!环巢湖大道兆河大桥段48小时“抢通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