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铁路7月起用新图 开行列车数量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4 15:24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开行旅客列车运行线1165对,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动车组列车927.5对,占列车开行总数的79.6%。

据悉,7月1日前后,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通沪铁路一期两条新线将开通运营,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合杭高铁合湖段北起安徽合肥,南经马鞍山、芜湖、宣城,到达浙江湖州,将实现皖北与皖南间快速通达,结束宣城、芜湖至安徽省会合肥不通高铁的历史。通沪铁路,北起长江北岸的南通,南跨长江,途经苏州,到达上海,将实现部分长三角城市间铁路出行“曲线变直线”。

除合杭高铁合湖段、通沪铁路一期开行的列车外,长三角铁路还将增开宁波至北京南等长途直通列车8对、南京至上海虹桥等短途列车19.5对。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