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之声】阜南外卖骑手的非常假期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5 19:38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5月4日报道,劳动节小长假已经进入第四天,您在家都做了什么好吃的?“过节了,咱出去吃”的打算,有没有因为疫情而让您变得多了一点犹豫?非常假期,让我们一起去菜篮子、餐馆、外卖这一系列餐桌供应链条上感受感受变化和调整。

人物自述:安徽阜南县外卖骑手郑允

10:30到13:30接了15个订单。疫情期间配送必须要健康打卡,戴口罩,餐箱每天消毒,体温正常的才能去上班。我女儿他们都是在网上上课,她哥哥大学也没能如期到校上课,还好她哥在家,她可以用她哥的手机上课。要不然只有一个智能手机,我又要用这个手机接单。

今年“五一”没能抽出时间陪孩子,外卖行业的越是过节的时候会越忙。作为一个骑手也想第一时间把热乎的饭菜送到顾客的手上,避免他们在这“五一”期间出去聚集性地用餐。

有一次,因为一个订单我没有按时配送到顾客手中,顾客拒餐,后来投诉了我。从下楼的那一瞬间,说实话眼泪都是不止的。餐钱我就赔给商家了,30多块钱。带回家给我女儿吃了,炸鸡、汉堡,女儿当时很高兴,一下子抱着我说妈妈太好了。当时我也没跟她解释是怎么回事,只要看到她吃的高兴就行了。

我之所以回到阜南,那个时候我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会成为别人眼中的留守儿童。4月29号的时候,看到了我们阜南彻底的摘掉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帽子。我希望等我的两个孩子毕业了之后,也能回到阜南,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