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盛大国庆阅兵见证改革强军新时代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2 10:16

(图文互动)(1)盛大国庆阅兵见证改革强军新时代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空中护旗梯队护卫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黄明、孟娜、朱鸿亮)人民军队今天以一场盛大阅兵,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改革重塑后首次整体亮相的共和国武装力量,并和各界代表一道观看了分列式。

当天上午10时许,雄壮的乐曲声中,习近平乘坐红旗牌检阅车,沿长安街向东,依次检阅了地面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

(图文互动)(2)盛大国庆阅兵见证改革强军新时代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东风-41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与开国大典阅兵式上受阅装备大多从战场上缴获来不同,今天的受阅装备全部为中国制造。包括东风-41核导弹、新型无人机等新装备在内,近一半为首次亮相。

(图文互动)(3)盛大国庆阅兵见证改革强军新时代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无人作战第2方队接受检阅。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习近平检阅完毕返回天安门城楼时,受阅官兵高呼强军口号。近年来,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人民军队进行了整体性变革、革命性重塑。

10时40分许,9架直升机护卫着党旗、国旗和军旗,20架直升机以“70”字形飞临天安门广场,拉开分列式序幕。

受阅官兵近1.5万人,装备580台(套)、战机160余架,编成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庄严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

徒步方队按改革重塑后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行编组;领导指挥方队、各军种和武警部队等依次行进;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和维和部队方队等,均为首次亮相。

(图文互动)(4)盛大国庆阅兵见证改革强军新时代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行进中的战旗方队。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5大战区指挥员分乘5辆猛士越野车,行进在装备方队最前列,引领100面鲜红的荣誉战旗猎猎而来。紧随其后的32个装备方队按联合作战编成,分为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和战略打击7个模块受阅。

预警指挥机、海上巡逻机、运输机……按空中联合行动样式编组的130余架战机,以雷霆之势“米秒不差”地相继飞过。

11时30分许,随着教练机梯队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出7条彩烟,阅兵仪式圆满结束。

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人民军队以改革重塑后的全新面貌接受习主席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彰显了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坚定决心,展示了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实力,我军始终是中国人民的守护者、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世界和平的捍卫者。”阅兵总指挥、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说。

[责任编辑: 刘琼 ]

Copyright ©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