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习近平结束对朝鲜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5:28

习近平结束对朝鲜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离开平壤回国前出席金正恩举行的欢送仪式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下午,在结束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事访问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夫人彭丽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新华社平壤6月21日电(记者 郝薇薇)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朝鲜的国事访问离开平壤回国。离开前,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出席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在机场举行的欢送仪式。

当地时间下午3时许,在朝鲜民众夹道欢送中,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机场,金正恩夫妇在下车处热情迎接。朝鲜各界群众在机场热烈欢送,习近平向他们挥手致意。军乐队奏中朝两国国歌,习近平在金正恩陪同下检阅了朝鲜人民军三军仪仗队。朝鲜少年儿童向习近平夫妇献花。习近平同朝方前来送行的高级官员一一握手告别。在专机舷梯旁,习近平同金正恩紧紧握手话别。习近平夫妇迈上舷梯,在机舱门口转身,向金正恩夫妇挥手告别。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出席欢送仪式。

崔龙海、朴凤柱、李勇浩、李万建、李洙墉、崔辉、李永吉、努光铁、李龙男、金能旿、金与正等参加送行仪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