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综合消息: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在海外学习工作的青年倍感振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07 09:45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在海外学习和工作的中国青年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担当时代责任,发扬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中国驻意大利罗马旅游办事处工作人员周松说,作为在国际舞台推广“美丽中国”的使者,他深知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我一定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王晚霞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汉语在国际上愈发普及,成为增进中国与其他国家联系的重要纽带。我们作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要用智慧与努力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全日本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杨东瀛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身在海外的中国青年,应牢记祖国的需要、人民的利益。在完成学业后,应将自己的所学所得贡献到祖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祖国、为人类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日本筑波大学学友会会长彭齐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应更主动地把握时代脉搏,将自身的奋斗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勇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当时代责任,刻苦学习、认真钻研。

日本东京大学学友会会长庞姜涛认为,对留学生来说,就是要勤奋学习、报效祖国。“身在异乡,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培养和关心,应该努力用勤劳的双手让祖国繁荣富强。”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秘书长、金融专业在读生王静怡说,我们要志存高远、奋力前进,把在海外学到的知识用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参与记者:姜俏梅、彭立军、李洁、郝亚琳、郭阳)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