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长三角共建区域社会保障体系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莉 发表时间:11-11 11:23

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和谐的安全网、稳定器。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不断强化对外开放,着力促进长三角地区深度融合,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推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社会管理互通互认,实现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合,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我省积极推进医保区域协作,居民医保方面,与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签署协议,在医保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关系转移接续和定点医疗机构互认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目前,全省17个(含省直)统筹地区与长三角地区全面开通异地就医结算网络,共有244家医疗机构接入国家结算平台。新农合方面,我省依托县级结算平台与省外医疗机构通过“点对点”方式开展跨省即时结报;依托国家新农合结算平台与省外医疗机构通过“点到面”方式开通跨省即时结报。目前,省内患者可在全国2539个省外医疗机构开通跨省结报;省立医院等10家省级医院实现了新农合结算平台与省级平台、国家平台的互联互通,成为安徽省首批提供跨省就医即时结报服务医院。

同时,我省全面提升养老保险服务,建立全省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网上协助认证系统,与长三角地区实现异地居住退休人员信息核实全过程信息化、标准化管理。推行网络认证模式,运用人脸、指纹识别和互联网视频以及微信等技术手段,提升协助认证效率。

原标题:长三角共建区域社会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