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60分钟送达 闪送创立同城速递新样本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1 10:56

  闪送员为客户提供递送服务。资料图片

近日,随着三亚、德阳、蚌埠等7座城市业务的开通,闪送服务已覆盖全国逾157座城市,4年来累计为超7563万用户解决了同城速递需求。据介绍,有别于传统快递中转、分拣、配送的复杂运营,闪送秉承“互联网+递送”的专人直送理念,开创了平均“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的同城速递模式,弥补了即时递送服务行业的空白。

闪送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快递服务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差异化递送需求,成就了以闪送为代表的同城1小时速递服务平台。

专人独立完成递送业务

根据国家邮政局官网公布的数据,2017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92.7亿件,同比增长25%。从增长趋势来看,在异地远程递送的基础上,用户的快递需求已进一步细化升级为更紧急的同城速递。

闪送创新业务模式,用户通过微信、闪送APP或官网下单,系统会将订单推送给客户附近的闪送员,由闪送员进行抢单。从取件到送达,全程只由接单的闪送员独立完成,减少中间环节,节省递送时间。

目前,闪送可提供包括文件、证件、钥匙、餐食、电子产品、鲜花等多种物品类型的生活递送服务,还可为用户提供代买等服务。

得益于闪送高速稳定的速递效率,已有多个日常消费品行业和服务行业选择闪送做配套速递,比如,周大福选择用闪送进行门店调货;SKP商场推出闪送送货上门;国美干衣服务选择闪送上门取衣,干衣完成后再由闪送送还顾客;火锅品牌新辣道选择用闪送为客户送餐;诸多签证机构也选择闪送为用户递送签证资料和护照等。

五大措施确保递送安全

在闪送看来,保障快件的安全性是物流企业首要课题。闪送通过双实名制、开箱验视、人脸识别、闪送员信用筛查、轨迹追踪等五大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递送安全。

闪送员的“选拔”及培训格外严格,通过设置六道入行门槛,确保入行的闪送员无不良记录:从线上报名开始,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会对报名人员的个人信誉情况进行排查;接下来,闪送工作人员会进行两次人工审核,对报名人员的身份信息进行人工核对,最大程度上确保“人证合一”;信息核对完成后,闪送对尚未入职的闪送员进行专项培训,考试通过后领取上岗证。

2018年1月,闪送等5家配送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共享配送工作委员会”,闪送成为国内首个“共享配送联盟”创始成员之一。各联盟成员依照公约共享配送员行为信息,将触犯红线的闪送员记入行业非诚信名单。

闪送的“人脸识别”功能,可确保闪送员本人完成全程服务。在接单前,人脸识别系统会自动调用手机摄像头,进行人像采集,系统会将采集到的面部信息与此前闪送员上传的证件信息进行比对,只有信息完全一致,闪送员才能开始服务。

为保证递送的物品合法化,闪送要求闪送员在取件时进行开箱验视。验视过程中一旦发现违禁物品,即拒绝递送。同时闪送后台也会对验视结果进行严格检查,进一步保证递送物品的合法性。

闪送还通过用户端支付实名认证、手机实名认证两个维度实名确认用户的信息。在用户端与闪送员端构筑多重“安全网”。

温馨服务改善用户体验

“闪送是一种和时间赛跑的工作。每一次安全及时地把东西送到客户手里的时候,我们就有一种满足感。”闪送员曹伟说。

在全国各地,有40.95万名像曹伟一样的闪送员,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通过快递传递心意,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为孩子、老人抓药送药,给白领送文件、送钥匙,帮商户送鲜花、送蛋糕......闪送员的辛劳,让生活越来越方便,让情感越来越靠近。

为了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闪送员24小时待命。同时,对不同品类的物品,闪送也在不断完善行业的递送标准,比如,递送鲜花会有闪送员携带小喷壶,蛋糕类配有专用寸的保温箱等。

2017年8月,闪送与百度地图进行战略合作。百度地图为闪送开放了平台独有的电动车骑行导航系统、鹰眼轨迹管理、AR步行导航等差异化服务,不仅让用户实时查看寄送物品的运送情况,更可以帮助闪送员规划就近路线,提高寄送时效。(敬 艺)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