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欢度国庆节 喜迎十九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2 17:09

10月1日,河北沧州市新华区在鼓楼广场举行庆祝新中国68周年华诞民俗演出活动,1000多名群众演示了大鼓、腰鼓等民俗节目,为观众带来文化大餐。
  本报记者 史自强摄

10月1日,来自黑龙江的游客在北京天安门前拍照留念。国庆长假第一天,天安门广场地区迎来大批游客。
  王 振摄(人民视觉)

唱响国歌 祝福祖国

10月1日上午10时,西藏拉萨市各族各界群众数千人欢聚在布达拉宫广场上观看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现在生活没有一点烦恼,吃得好、住得好,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我相信,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拉萨市扎细居委会的德吉这些年每年都参加升国旗仪式。

在湖南省长沙县果园镇田汉小学,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今年国庆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正式施行的日子。在田汉、聂耳82年前共同创作的国歌声中,田汉家乡人民的心也跟随着国歌声一起激荡。

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旅游集散中心聚集了上千名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此次升旗仪式,是南疆国门东兴组建国旗护卫班以来的首次升旗仪式,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东兴边防检查站战士李国军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向祖国承诺:一定会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于1日上午在金紫荆广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约2400位香港各界人士到现场观礼;澳门特区政府在金莲花广场举行隆重升旗仪式,逾千人一同观礼,共庆新中国成立68周年。

文化活动 丰富多彩

今年是祖国68周年华诞,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内蒙古博物院举办“喜迎十九大 书写中国梦——主题书画实践活动”,数十名书画小爱好者通过参观草原丰碑历史陈列,了解内蒙古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解放的历史。

河北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庆祝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一道道文化大餐。在香河县,史诗音乐会“歌唱祖国”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优美上演;在吴桥县,第十六届杂技艺术节惠民演出精彩不断;在固安县,首届民俗文化庙会火热开场,现场鼓声隆隆、唢呐激昂,舞龙舞狮激情洋溢。

广州市委政法委组织新疆驻粤工作组和广州花城艺术团、沐心艺术团,联手为在穗的新疆务工经商人员献上一场以“珠水映天山 粤新一家亲”为主题的联谊演出活动,展现新疆人民的良好形象,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共同庆祝节日。

1日上午,上海全市16个区的共青团组织分别在各区城市地标举行了“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国庆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其中包括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国歌纪念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近2000名青少年参加,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9月30日,在江西铜业集团德兴铜矿作业现场,20多名青年职工站在国产载重220吨的电动轮卡车上,一起诵读《可爱的中国》,表达爱国之情,庆祝共和国68周年华诞。

文明出游 秩序井然

国庆假期首日,杭州西湖景区热闹一如既往。在志愿者、景区管理人员及社会各方共同努力下,西湖景区秩序良好,文明出行渐成风气,以往热点区域出现的“共享单车围堵”等状况,也得以较好解决。

在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内红旗招展,游人如织。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境内各景区推出民俗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

据国家旅游局1日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全国当天共接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12.2%。截至17时,全国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综合本报记者琼达卓嘎、史自强、张枨、王珂、侯琳良、贺林平、庞革平、刘佳华、江南、曹玲娟、孙超、杨文明、陈然、苏宁报道)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