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季度GDP增幅超预期 外媒:中国经济依然强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11:39

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创近六个季度新高。这一增速亦高于6.5%左右的今年全年增长目标。该数据公布后,引起外媒的热议。许多媒体表示,这一数据超出专家预期,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强劲”。

英国广播公司17日的报道称,中国官方公布2017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比分析人士预测的更佳。报道同时引用国家统计局的声明称:“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加,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7年一季度 GDP增速为6.9%,好于此前外界预期的6.8%,实现了连续第二个季度的增长,这些经济数据显示了“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强劲”。

报道称,虽然中国近期出台了针对房地产的限购措施,但是未来几个月内,由于雄安新区的成立将带来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中国市场的投资动力将依然强劲。

新加坡《商业时报》的报道称,中国2016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是6.8%,此前外界也普遍预测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将跟2016年第四季度持平。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一季度的GDP增速好于预期,达到6.9%,是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的增速。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发表文章称,中国2017年一季度GDP增幅达6.9%,超出了专家预期。此次公布的经济增长指数证明了中国政府在减缓资本外流、提升中国经济前景方面的成绩,也驳斥了“中国经济走向熊市”的说法。文章还援引澳新银行专家的观点表示,尽管政府日前出台了多条限制房地产投资的新政策,但是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投资依然会保持比较强势的水平,并推动经济进一步前进。除此之外,文章还指出,中国划定“雄安新区”,对于市场以及投资人的信心也有进一步的提振作用。

英国路透社采访了多位国际经济专家,总结称“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非常稳固”。宾夕法尼亚州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国际金融专家比尔·亚当斯(BILL ADAMS)表示,工业活动与投资行为频繁是中国经济走强的“强力支撑”,而债务增长减速也让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感到更加安心。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经济专家托米·谢(TOMMY XIE)则表示,私人领域投资也是GDP增速超出预期的重要因素。(渠鸿儒 何雨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