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络媒体走转改】来份儿网购年夜饭?团圆就是真“年味儿”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宣城新闻网 发表时间:01-16 10:51

随着除夕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准备年夜饭的食材了。记者注意到,除了在家和到酒店预订年夜饭外,市民们准备年夜饭的方式也在不断地翻新。不少年轻市民选择在网上预订半成品年夜饭,那么在网上预定的年夜饭还有“年味”吗?还能不能唤起市民们记忆中的“外婆味道”?

互联网遇上年夜饭

近日只要打开天猫、京东等电商APP,基本上都被各种各样的“年货节”和“品牌日”刷屏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除了各式各样的年货以外,就是各地不同口味的年夜饭半成品了。

记者在天猫上看到,销量最高的年夜饭单品已经达到了上千份。以其中一家网店销售的一份500多元的半成品海鲜类年夜饭为例,包括了鲳鱼、带鱼、红虾、对虾、黄鱼以及梭子蟹等十多个品种的海鲜。该网店客服告诉记者,海鲜都是已经清洗干净,部分食材也经过腌制或者调味等处理,客户拿到后只需进行烹调就可以上桌了。

“海鲜年夜饭半成品还可以指定日期生产或发货,这样客户可以在最佳时间收货,及时推上年夜饭桌,保证食材的新鲜。”记者注意到,除了海鲜年夜饭以外,不少中华老字号级别的餐饮商家也退推出了特色年夜饭。苏州某中华老字号商家就在天猫旗舰店上推出了半成品家宴套餐。从600多到1800多不同等级的套餐为网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且该商家还特意在网店上注明网上出售的年夜饭家宴套餐,和该商家在酒店推出的年夜饭套餐的标准和品质完全一样。

全家开心团聚是最好的“年味”

“今年新房入住第一年,准备让爸爸妈妈到我的新房子里过年。”30岁的何女士告诉记者,往年都是带着孩子去父母身边过年,今年她和丈夫商量后,决定让双方父母一起到刚刚入住不久的新房里过年。为了不愿让父母在新房里还要操劳着准备年夜饭,何女士从网上购买了一份年夜饭套餐。“在考虑到双方父母的口味后,我买了一份600多元的套餐,套餐中的醉鱼、糖藕、咕噜肉和咸鸡这些都是老人喜欢吃的,鲈鱼、牛肉、八宝鸭这些是我老公喜欢吃的,我还特意让商家给我加了一份梭子蟹,这样看起来比较出彩一些。”何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年夜饭套餐要到快过年时才能收到。“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没底,万一弄砸了也就丢人了。”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购买年夜饭套餐的大部分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成家之后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准备年夜饭,又不愿意看到已经忙碌了一年的父母为了过年而劳累,加上喜欢在家里过除夕,他们最终选择从网上预订年夜饭。“这样的年夜饭会不会缺了点‘年味’?”面对记者的提问,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让长辈在过年的时候不用那么操劳,一家人开开心心聚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年味’。

【责任编辑:xcb】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