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捎点“精神年货”回家(今日谈)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16 16:22

距离羊年春节越来越近了。在外奔波劳碌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忙着回家过年,在置办大包小包年货的人流中,要特别点赞那些不忘捎“精神年货”回家的归乡人。

近年来,农村群众的物质生活有很大改善,但精神生活相对匮乏。一些人除了吃饭喝酒,就整天泡在麻将桌上,通宵达旦。年轻点的,回家就捧着手机聊微信、看视频,与家人缺少情感上的交流与互动。不少回乡农民工都有一个感觉,忙活一年了,想回家享受一下团圆之乐,却发现“年味越来越淡”“越过越没意思”。

适当捎点“精神年货”回家,花费不多,可以改变一下节日活动的单调。比如书籍、影碟等文化用品,欢乐喜庆之余拿出来读一读、看一看、乐一乐,增添气氛,也涵养文化。而打球、下棋、唱歌等群体活动,既能促进身心健康,又有利于增进感情。过年和家人一起换个法过,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