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欧盟寻求重启旅游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10:58

欧洲联盟13日发布逐步恢复暑期旅行的指导方案,以期“挽救”旅游业,同时建议民众度假时遵守防疫规范。

受新冠疫情冲击,旅游公司面临财务压力。欧洲最大旅游公司途易集团13日宣布准备裁员8000人以控制运营成本。

【重振】

欧盟的指导方案建议各成员国政府分三阶段重开欧盟内部边界,呼吁各国就边界重开协调一致。现阶段,继续禁止非必要跨境出行;下一阶段,疫情好转且处于相似阶段的国家逐步解除旅行限制;最后,完全解除疫情防控相关旅行限制措施。

欧盟没有为重开边界设定时间表,呼吁各国政府考虑经济和社会因素。

这份指导方案同时建议民众度假时遵守防疫规范,包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戴口罩、在海滩保持社交距离、预订使用酒店游泳池的时段等。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对旅游业从业者和暑期打算出行的人来说,这份指导方针将是实现“更好假期”的机会。

旅游业对欧盟至关重要,占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总和的大约10%,提供2300万个就业岗位。

途易集团首席执行官弗里茨·约森对旅游业重启充满信心。他认为,“顾客希望度假”,欧洲今年暑期度假7月有望启动,旅游业最快2022年恢复至疫情以前状态。

【挑战】

途易集团说,企业已经采取新的防疫举措,适用于暑期度假。

由于疫情期间没有收入进账,落实防疫举措花费开支,同时面临顾客取消行程的退款要求,途易集团面临财务压力。

这家德国企业13日宣布,打算裁员8000人以期降低30%的成本。

路透社报道,尽管已经减少杂项开支,途易每月运营成本高达2.5亿欧元(约合19.3亿元人民币)。企业半年亏损额增至8.13亿欧元(62.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这一数据是3.01亿欧元(23.2亿元人民币)。过去三个月,企业股票价格下跌超过70%。

由于3月中旬以来大量度假订单因疫情取消,途易已经寻求资金支持并于3月底获得18亿欧元(138.7亿元人民币)受政府支持的贷款。企业必须在2022年年中以前还清贷款。(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