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叙军捷报频传 巴沙尔誓言夺取“全面胜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1:16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7日发表电视讲话,祝贺政府军巩固对阿勒颇省的控制,誓言继续追击“恐怖分子”,直至夺取“全面胜利”。

叙政府军去年12月以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阿勒颇省和哈马省发起新一轮军事行动,从反对派武装和极端武装手中夺回大片地盘。过去几周,叙军在俄罗斯军队空中力量支援下,在地面战场收复超过1500平方公里失地。仅16日一天,叙军在阿勒颇市周边就攻下30多座村镇。

巴沙尔17日对叙军的节节胜利表示祝贺。他说:“我们不应停歇,应该继续准备今后的战斗。我们会继续投入解放阿勒颇省农村地区和伊德利卜省的战役,不会理会北边(土耳其)传来的空洞噪音。”

土耳其方面先前多次警告叙军,若2月底前不后撤,土军将发起行动。土耳其支持部分叙反对派武装,在伊德利卜省设有12个军事观察点。路透社报道,其中至少3个观察点已被叙军包围。

土军与叙军本月早些时候罕见地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各有死伤。土军最近几周一直在调遣兵力增援伊德利卜。按照美联社说法,土军近期增兵规模“数以千计”。

巴沙尔在讲话中说:“这场解放战役不意味着战争结束,更不代表敌人投降、恐怖主义终结、阴谋失败。这场战役狠狠地给了他们一通教训,鸣响了我们夺取全面胜利的前奏,他们战败是早晚的事情。”

巴沙尔说,他相信,曾经的商业中心阿勒颇市“将比以前更繁荣”。阿勒颇是叙利亚第二大城市,2011年内战爆发后落入反对派手中,2016年被政府军重新控制。不过,政府军当时并未扫清阿勒颇市周边地区,武装人员时常从城外向城内发射炮弹。叙军最近收复阿勒颇市周边地区。

另外,叙军重新控制了连接阿勒颇和首都大马士革的交通要道M5高速公路。按照美联社说法,这条道路贯通叙利亚北部和南部,连接最大的四座城市和主要人口密集区,战略意义重大。

巴沙尔发表讲话前不久,叙军发表声明,称赞军队进展神速,放话要继续铲除“恐怖分子残余”,“不管他们在哪”。叙官方把反对派武装和极端武装混称为“恐怖组织”。

围绕叙西北部战事,土耳其与俄罗斯一直在谈判。土外交部17日说,土耳其派出代表团赴莫斯科与俄官员谈判。俄罗斯先前派出过代表团赴土耳其磋商。土俄2018年达成过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协议,只是协议没能落实。(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