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国向西非萨赫勒地区增兵六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4 08:55

法国武装力量部长弗洛朗丝·帕利2日宣布,法国将向非洲萨赫勒地区增派600名士兵,加大力度打击极端势力。

帕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大部分增派人员将于本月底抵达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三国交界地带。另一部分人员将直接与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共同作战。

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2014年成立萨赫勒五国集团,2017年决定组建联合部队。法国2014年启动“新月形沙丘”行动,向萨赫勒地区派遣部队,与联合部队共同打击极端主义。

西非萨赫勒地区位于撒哈拉沙漠和中部苏丹草原之间,包括塞内加尔、毛里塔尼亚、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困扰,是现阶段非洲恐怖主义活动最猖獗的地区。

增派部队抵达萨赫勒地区以后,法国部署在那里的士兵将达到5100人。一名法国军方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大约100辆装甲车将抵达那一地区。

法国总统府去年11月证实,两架直升机在马里的一次行动中相撞,导致13名法国军人身亡。法军总参谋长弗朗索瓦·勒库安特同月告诉法国议员,随着“新月形沙丘”行动范围不断扩大,现有驻军人数“少得可笑”。(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