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埃尔多安说索马里邀请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2 09:29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0日说,索马里邀请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土方将就此采取“一些步骤”。

埃尔多安在专机上告诉媒体记者:“有一份来自索马里的邀请。他们说:‘我们的海上有石油。你们与利比亚开展了相关合作,也可以在我们这里这样做。’”

“所以,我们以后在那里(索马里)会采取一些步骤,”埃尔多安说,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埃尔多安19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参加旨在化解利比亚冲突的国际会议,20日乘专机返回土耳其。

索马里政府没有回应埃尔多安的说法。

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去年11月签定“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专属经济区,但这一备忘录遭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

埃尔多安16日说,土方2020年开始在地中海东部钻探石油和天然气,其他国家的钻探活动属于“非法”。(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