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乌航客机事件中乌克兰遇难者遗体被运送回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10:22

新华社基辅1月19日电(记者李东旭)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事件中遇难的11名乌克兰公民的遗体19日被运抵乌首都基辅鲍里斯波尔国际机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理贡恰鲁克以及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管理人员和遇难者家属等在机场迎候。

在机场航站楼举行的悼念活动上,泽连斯基等人向遇难者默哀,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者中有11名乌克兰公民,包括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伊朗军方11日发表声明说,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

泽连斯基15日表示,乌政府将向乌航客机事件中每位乌克兰遇难者的家庭赔偿20万格里夫纳(约合8.3万美元),还将要求伊朗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