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联合国儿基会:过去10年战争中受袭儿童增加近2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31 10:47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2月30日说,过去10年中,在冲突中遭受袭击的儿童数量增加近两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网站30日发布声明说,经联合国核实,2010年以来,战争中严重侵犯儿童权利的事件超过17万例,相当于过去10年中每天发生超过45例。侵犯儿童权利的行为包括杀害、致残、性暴力、绑架、拒绝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招募娃娃兵,以及袭击学校和医院。

联合国数据显示,2018年发生2.4万例严重侵犯儿童权利的事件,是2010年近三倍。其中大约一半事件中,儿童因空袭或地雷、迫击炮等爆炸性武器致残或身亡。

声明说,如今遭受战火摧残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为近30年来最多。

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说:“世界各地的冲突持续时间更长,导致更多流血伤亡,夺取更多孩子的生命。”

她说,由于交战方无视保护儿童的基本准则,对儿童的袭击持续未减,并且还有更多针对儿童的暴力事件没有上报。

声明说,2019年叙利亚、也门和阿富汗儿童的处境尤其危险。声明呼吁全球各地交战方停止侵犯儿童权益、放弃以民用基础设施为袭击目标。(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