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色列将再次扣减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30 10:28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9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安全内阁29日决定,将扣减1.49亿新谢克尔(约合4300万美元)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

以色列国防部长纳夫塔利·贝内特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这笔资金是在对2018年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向“恐怖分子”家庭支付的资助款进行估算后得出的。贝内特说,此举旨在向巴勒斯坦方面施压,迫使巴勒斯坦人停止对以色列人实施袭击。

2019年2月,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实施“扣减恐怖分子工资的法律”,并决定扣减约5亿新谢克尔(约合1.45亿美元)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巴勒斯坦强烈反对并谴责以色列这一决定,认为这一行为违反国际法和相关国际决议,并拒绝接收以色列转交的其余税款。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每年10多亿美元的款项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营预算的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