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骚乱升级,印度政府断网抓人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发表时间:12-20 09:12

断网、抓人、关闭地铁、禁止集会,印度政府19日采取多项措施应对不断扩大的抗议活动。不过这并没有让示威活动减弱,当天各地民众的抗议仍在持续。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19日报道,首都新德里警方要求巴帝、沃达丰等电信运营商关闭当地部分区域的手机通信服务,民众暂不可使用手机打电话和上网。电信公司代表表示,他们无法确定暂停服务的时间将有多长。反对党国大党领导人对此提出批评,称政府无权关闭学校或切断通信服务。与此同时,新德里关闭了16个地铁站的进出口。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称,除首都新德里之外,印度其他城市的抗议示威活动也在持续。在印度著名科技城市班加罗尔,警方逮捕了不少示威者,其中包括印度当代著名历史学家古哈。周四,北方邦禁止集会,但当天下午该邦首府勒克瑙仍发生数百人参加的示威活动。媒体报道称,警方在该市部分地区发射催泪弹控制局势,并逮捕约20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马哈拉施特拉邦约6万人参加抗议。印媒称,在孟买,数千人也举行集会,声援该国东北部地区的抗议者。

据印度媒体报道,面对持续的抗议和骚乱,印度当局对《公民身份修正案》继续持强硬态度。周四,执政党印度人民党代理党魁那达表示,政府将坚决实施这一法案,同时推进全国公民身份登记。此外,印度最高法院已推迟举行反对《公民身份修正案》的听证会,有关听证要到明年1月22日才举行。(甄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